Wednesday, December 6, 2017

▌丁海寅 NAVER 飯咖加入教學文/研究心血結晶




12/31更新:年底海寅的Daum官咖由經紀公司開設了!Daum申請帳號更單純不用實名制,加入方式與升級制度問答題也差不多,算是容易。其實我還是喜歡Naver飯咖的青綠色可愛介面質感而且更有歷史,官咖重複性太高,話雖如此我還是馬上加入了,因為是迷妹啊~而且也不需付費用~XD

--

本網誌久違的網站教學文XD

很久很久以前還沒接觸韓文相關就聽過大名鼎鼎NAVER Cafe這個社群

大概是還在玩網頁的時代吧!已記不起是甚麼緣由但是的確瀏覽過圈圈豎豎的各大小字體韓文。而我喜歡看陌生的文字。想不到有一天也為喜歡的演員加入了,人生真神奇!

我目前在準備TOPIK 2級,除了下班參加讀書會做考古題,也用動機不純正的粉絲心來學韓文。也因為現有的資訊都看完沒新東西可看了,乾脆殺到韓文社群。

我有研究精神很強的特質!

因為是經過幾天的摸索終於成功看到未公開的海寅PO文,就像(韓文考試)過關很有成就感!每一步都像是珍貴的一刻自己留截圖起來,要是自己忘記可惜,也為海寅粉絲的詢問做個統整筆記。

而且加入這個飯咖(fan cafe)不需付費用哦~♡(這是重點)


一開始看到「정해져 있던 당신」這句真心黑人問號,意味不明呀。現在就我不專業的理解,那句話加上後面的他的名字「정해인」有「決定是你了,丁海寅」之意。某天奇妙的電光石火瞬間我發現了!空一格那三組取字首會組成「정있당」原來就是飯咖會員粉絲的名稱由來!有沒有像推理遊戲XD

一開始進NAVER我用Facebook帳號登入,但是點閱飯咖內文會跳出輸入I-PIN,或限定通訊業者的手機號碼,後來發現到是需要韓國國內的實名制認證,google一下針對外國人的辦法,首先把NAVER Profile的Nickname處改成護照拼音,再到外國人在支援頁面的實名制認證表單 (2017.10.12版本),依序填寫護照姓名、生日、男女、勾選兩個同意,上傳NAVER Profile截圖和護照截圖,最後要求事項看個人,我用英文填加入NAVER Cafe。隔一天上班日早上就在Gmail收到通過實名認證通知囉!

接下來我到海寅飯咖點左邊攔內可愛的藍色方塊「가페 가입하기」按下去。很感謝飯咖管理員們的題目設定和藹可親,非韓國粉絲填寫也算很容易,當然是會一點韓文更好:

如何得知飯咖、請讀公告(是!)、3句以上問候語,再輸入認證碼就可以申請

大概也是一天多時間,NAVER站內信就會出現可愛的恭喜花束,即本篇文章首圖。不過加入後怎麼點還是蠻多分頁看不到!包括本人PO文和相簿等等。這是因為剛加入只是씨앗(種子)等級,要升到1級-새싹(新芽)等級才能看到想看的......好在海寅飯咖管理員們的這邊關卡設定超級和藹可親^^。새싹(新芽)等級只需要1則貼文數,0則回覆數,1個出席數,註冊後0週就可以申請。再上去才是超高門檻~

至於拿到새싹(新芽)等級怎麼做呢,我用熱血精神來點閱研究

  • 先到左側欄位-Hello底下的가입인사(加入問候)來個新手貼文自介,這樣貼文數就破蛋了

安妞哈些唷這是必備XD 新成員也蠻多有寫入坑契機是因看了當你沉睡時,建議有一點點韓文基礎讓貼文不會太生硬或奇怪。PO完後會有其他成員歡迎你的回覆呢。

  • 再到左側欄位-Hello底下的출석체크(出席check),每日貼出席兩個字XD,出席數也就破蛋了

再看要不要回覆其他人的貼文。最後發現條件雖然達成,怎麼重新登入自己都還沒升級?(心急)如果要進行其他動作到底是哪裡呢??

這步我找了超久google超久,只好私信某地的fanpage站主,他說好像有個地方可以申請但不太記得了,沒得到明確答案的我到處點閱之後,靈機一動乾脆用申請的韓文「신청」整頁搜尋,噹噹!

  • 原來是在左側欄位-Hello底下的등업신청(等級申請),下拉새싹♡,並寫出3句以上問候語

再次感謝管理員們的佛心,沒有困難到需要中級韓文程度的問答題!約一兩天的時間等待審核,晚上手機下載네이버 카페的APP,登入以後就看見已升級새싹♡的通知信!


完成之後光速回到APP左側欄位-Medium下的해인마음(海寅心情)

終於可以隨身就海寅PO的韓文原文來仔細閱讀學習,很幸福

終於找到了,簡單也不簡單!


今天12/7寫完本文後就是透過飯咖第一手截圖,看見丁海寅在劇中出場了!^^

每周三四台灣時間20:30 tvN「機智牢房生活」 

好劇幫宣傳,請多支持哦~


{ 還沒有留言:'(......歡迎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