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5, 2017

▌2017 情飛首爾。交通心得篇(含公車搭乘)



--

首圖這張是我每次去地鐵複雜的城市旅遊一定會做的獨家轉乘流程圖!(實際轉乘版)

我先從官方手冊PDF剪裁出「預計觀光範圍」的彩色圖來列印,轉乘站有顏色區分,在排行程很好用!在搭捷運通勤時,常常拿出來看,邊想每一天要怎麼排(鐵道迷中毒已深),注意如廣藏市場週日休息、景福宮週二休息、首爾塔週六夜晚人潮多但盤浦大橋下有夜市。做出首圖這樣的轉乘流程圖。

當做功課做到首爾幾號線等可以依序背出顏色(藍色1號線綠色2號線橘色3號線水藍色4號線紫色5號線土黃色6號線......)各位就出師了XD

若平常太忙,到達仁川國際機場可以去拿綠色字體封面的「官方旅遊指南」,最後拉頁也有正體中文地鐵路線圖可以取下,在搭地鐵時在手邊真的很好用,臨時要改行程也知道怎樣轉車。

多虧在腦中演練,我在首爾地下鐵方向感還不錯,就算偶有搭錯方向也馬上發覺快速換車。反而第一次在首爾旅遊臨時搭公車零失誤。這是怎麼做到呢?

首爾公車站牌路線圖很清楚,和台灣一樣轉乘地鐵站會用顏色和1 2 3號線數字區分。但其實我一開始學著查Naver地圖看到方方圈圈的有字天書,求知的慾望就讓我跑去學韓文了。

對韓劇韓樂有興趣或有學過日文的人打算去韓國玩者,我真的推薦去學一下韓文基礎發音(我只上六堂課發音)對認路或搭公車很有幫助,知道地鐵熱區的相關方位,再利用公車就可以減少來回地鐵上上下下的路途了哦。

週六那晚,逛完盤浦大橋(반포대교)月光彩虹噴泉和悠閒貨櫃車夜市的歸途人潮源源不絕,鐵腿之餘看到站牌,發現143號公車有到水藍色4號惠化站(혜화역)。不錯,離旅館同線兩站的距離很近!就大膽跳上車。

但晚上公車開得快,不知道經過哪些站怎麼辦呢?那時我靈機一動打開Naver,看到可愛的定位小紅點在跑,原來公車一口氣上盤浦大橋之後一路快速向北走(沿著下圖--當時截圖的淺黃道路),穿過了下圖南山隧道,後來再往北碰到藍色1號線,轉往東沿著地鐵路線走,再往北直走,接水藍色4號線

懂得景點韓文字體發音、知道那些站牌轉乘到地鐵站之後離目的地方不方便,就是在韓國搭公車的兩大秘訣囉!



【相關連結】首爾交通公社 Souel Metro 路線全圖(有目前列車抵達位置哦)

{ 還沒有留言:'(......歡迎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