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 2009

▌張學友的歌對我……


DSC04164





















「每次聽到學友〈有個人〉,一種溫柔感油然而生……」從發微網誌開始了一段認識詞曲、及童年歌曲印記,無意間邂逅了懷念:)

有個人,是學友1999年的粵語歌曲,童年時的我聽過無數次,就讓旋律和歌聲傳進耳朵,並不懂意思。編曲在小小的我心中想像成冬雪之夜畫面,副歌加上女聲配唱是溫暖的附合。我一直很喜歡這首。

當長大了之後,漸漸尋覓並觀察愛戀情感,在聆聽著姊妹訴說失戀之時;在偷偷計算路過幾多的十指相錯情人之時;在中心訪問著一對對前來老夫妻之時……當我第一次看到〈有個人〉的歌詞,宛如謎底揭開,我愣住了,雙眼停駐於上……
上個世紀 像已籌備
然後這生分享趣味
換了角色 換了場地
都等待你

若要說出 甚麼是你
談話思想都可細味

明瞭內心 如同自己
寫我人生 精彩傳記

*同行共創造時勢運氣 相識一天算起
我敢擔起各樣危機 有背後人是你 同行共領會人世道理 假使一天不再飛*
到公園中散步年紀
有結伴人是你
(有老伴仍是你…)
若到某天 尚可合照
頭上多稀疏都美妙

肥胖或者 眉毛漸少
一切外表 都不重要
有新相識我便提起 有個內人是你

曲︰ERIC KWOK 詞︰陳少琪
這首歌很適合冬日年末播放、或於靜夜裡點給心中的珍惜^_^

--

我哥哥最喜歡張學友,他買的〈真愛新曲+真正精選〉是我們小時印象最久的專輯(還是卡帶喔!),幾乎每一首都還有那時的氣味、音響洞口送出的氣氛。我在轉學前的小學操場聽見〈祝福〉;童年拿著麥克風唱〈一千個傷心的理由〉。那時便已懂什麼是「一生熱愛,回頭太難〉。90年代華語音樂盛開,〈情書〉使我總記起家裡曾經的擺設,哥和我甚至大掃除也放音樂。後上大學甚至表演過曲風動感恰恰〈Corazón de Melao 女人心〉、〈頭髮亂了〉。

得你一個,不要花火。

除了〈有個人〉,我也非常喜歡〈我得你〉、〈妳的名字我的姓氏〉那種現實間難以成就的純樸永恆愛情。可能闖蕩之後體悟〈他來聽我的演唱會〉,再淡淡地抒懷。聽學友哥至少十年了,不論國語粵語,難以列完的歌曲是一篇篇音樂故事,我的美好記憶是音樂,我的當下也是音樂。

Music is life!

經常複習這對我意義非凡的,嗓音。

2008.10.27作,11修改、2009.2再改

{ 目前有 4 則留言,一起加入回應吧!}

# | ♥ 想說...

一直也很想有個男人唱這首歌給我~^^

# | ♥ huijung 想說...

嗯!長大後看歌詞才發現原來深情如此...
(求婚時結婚時)有人為你彈唱一定很窩心很窩心~

要幸福喔^^

# | ♥ jia wei 想說...

這首歌很久了吧 ~"~
八年級生的我沒聽過耶,
剛剛去yam影音都找不到呢

# | ♥ huijung 想說...

八年級耶 學弟XD

http://tw.youtube.com/watch?v=yMRzjbLiJ4g
MV很舊了,可以先聽歌!
真的有歲末冬天的感覺^^